张海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球物理学
中 文  |  English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张海江教授应邀担任两份国际著名地学期刊的编辑
时间:2016-01-13

       近日,中科大地空学院固体地球物理专业张海江教授应邀分别担任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主办的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Solid Earth》,以及美国地质学会(GSA)主办的国际著名期刊《GSA-Bulletin》的编辑,任期为2016-2018。
       JGR由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于1896年创刊,至今120年历史,是地学领域的顶级专业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 Solid Earth》的影响因子是3.426,并被纳入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包含全球63个顶级期刊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GSA-Bulletin》由美国地质学会于1890年创刊,涵盖了地学领域的所有学科,2015年的影响因子是3.87。
       目前大陆地区高校及研究所在《JGR-Solid Earth》担任编辑的是两人,在《GSA-Bulletin》担任编辑的是四人。作为两个期刊的编辑,张海江教授将负责相关领域稿件的筛选、送审、评审及录用等全过程,并为期刊的发展尤其是扩大期刊在中国地区的影响力提供建议。

CopyRight@Zhang Haijiang, All Rights Reserved      Phone: 0551-63603428
网站制作与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